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戒嚴大師張劍寒 昔失蹤獲救今再走失

前台大法學院院長張劍寒教授,因為罹患老人失智症,去年曾經失蹤三天,警消人員靠著張教授手上GPS定位手錶,救回張劍寒。就在禮拜一下午,張教授與妻子剛從醫院看診回來,距離家門口不到3分鐘路程,張教授突然不見,這一次張教授沒有配帶定位手錶,張教授的妻子心急如焚,希望民眾看到張教授,可以幫他找回回家的路。失蹤教授張劍寒妻子:「就在那個白車子那邊回頭一看,怎麼沒有人呢?我等一下,就回頭去找。」周一晚上,法學教授張劍寒與妻子回到住家附近公園,距離家門不到3分鐘路程,張教授就這麼不見了。今年八十六歲的張教授,其實在學界赫赫有名,曾經擔任台大政治系主任、台大法學院院長,專攻行政法、憲法,最有名的是關於戒嚴法,被稱為是戒嚴大師,另一個身分也是馬總統當年公務人員,甲等考試口試的委員之一,退休之後與妻子就住在家中,一年前罹患老人失智症,去年就曾經有一次走失的經驗。失蹤教授張劍寒妻子:「他平常都有帶定位的手錶,昨天我帶他去看病,帶他去看這個失智症,(昨天)因為我跟他在一起,我看見他忘了帶,無所謂,因為我跟他在一起,我回頭一看就不見了。」現在兒子媳婦到街上尋找,張教授的妻子徹夜難眠,就在接受初級英檢單字 全球英檢題庫訪問的同時,看到張太太頻頻向家門的方向望去,希望下一秒鐘,張教授記得回家的路,出現在眼前。失蹤教授張劍寒妻子:「告訴他回家,告訴他坐計程車,坐計程車回來。」以前的學生們知道教授失蹤也在臉書上幫忙協尋,如果有民眾看到張教授,請跟東森新聞聯絡,讓張教授的妻子能夠跟結髮超過50年的老伴再度回家團圓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戒嚴大師張劍寒-昔失蹤獲救今再走失-082538955.html
    家教網推薦 數學家教行情最佳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怎樣學英文全民英檢聽力 學英文推薦托福 留學 全球英文檢定小一英語 學英文 mp3專業課程 英文 線上學日語線上日語學習 線上英語教學比較英文家教 新竹 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免費學 一對一英語數學家教班 全民英檢成績查詢

arrow
arrow

    kristina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