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自由時報電子報

網上英語課程 生活英語會話巴西閒妻看世足/軍警「護盃行動」 巴西最平安時期

2014-06-16都說巴西的治安不好,但世界盃期間其實旅遊最安全。巴西媒體最近整合了各國媒體對巴西治安方面的報導做出分析,同在南美洲的智利、阿根廷等國根本毫無感覺,早早就決定湧入巴西參與世界盃;美國多的是常跑巴西的旅客,也是覺得還好;歐洲因近年來經濟疲弱,於是一再宣導巴西危險,希望國人錢留家鄉,別花到巴西去;而亞洲媒體,被巴西人笑稱完全搞不清楚狀況。其實,國際盛事期間,都是巴西最安全的旅遊時機。有全世界最大最多貧民窟的里約熱內盧,被認為是觀光客遭偷、搶最嚴重的城市,但去年7月我隻身待在里約做一整個月的田野調查,卻意外感到安全且自在。當我向里約劇團的同事們聊到,公車司機如何為了在後面追公車的我及時停車、路上陌生的卡里歐卡(carioca,意即里約人)熱情為我指路,還有街上警察和善的確認我走在安全的街上,大家都露出不可思議的樣子。原來當時正逢新任教宗到里約主持全球天主教青年大會,全市加派大量軍警,保護教宗及觀光客,公車、計程車司機及觀光產業,都被宣導要多多關照參與盛會的外國人,也難怪有著濃厚外國口音,又常常被誤認為日本觀光客的我,受到同等級的特別待遇。世界盃開踢也比照辦理,軍警加倍支援,軍方支援5萬7000名軍人維安,光聖保羅阿利那球場周邊便加派4500名員警,里約馬拉卡那球場也派出近5000名員警,專門負責球場周邊維安。所以啦,要遊巴西,不趁此時,更待何時?(謝如欣)

新聞來源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ports/paper/788026
    舞蹈家教 英文自修英文線上閱讀 一生必學的英文單字家教學生 學測英文語言補習班 全國補習班英文學習技巧 小一英語商用英語對話 成人英語課程成人英語補習班 學習app英文學好 英文學習軟體英文線上教學 ept英語基礎英文對話 英文會話學習

arrow
arrow

    kristina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